轩辕云初

山中何所有,岭上多白云。
只可自怡悦,不堪持赠君。

© 轩辕云初
Powered by LOFTER

极雲权主雲义,不管在哪里出现,也不管用什么意识形态来遮掩,与之相联雲系的总是压雲制人身自雲由,否定与践雲踏个人雲权雲利,把人变成社雲会整体的“螺丝钉”,毫无保留地(“没有剩余”)服雲从国雲家权力这部机器。对于极雲权主雲义制雲度而言,个体不再作为一个拥有自己的尊严与权雲利的独雲立主体而存在:只能被当作实现社雲会目标的工具。由于对待个体的这种态度,随之而来的是待之可以采用的最严厉的方式——只要某个人因为某种原因而未被纳入社雲会体雲系且不适合该体雲系所宣布的目标任务,这就足够了。这样一来,在极雲权政雲治雲下,国雲家政雲权就拥有了绝对权力在对一个人进行压雲制、“改造”,以及根据政雲权所宣布的目标和任务面再想其性格时,根本用不着去寻找法雲律依据。

意大利历雲史学家、记者和俄国史专雲家阿雲里戈·莱维指出:“很遗憾,无论是社雲会主雲义,还是极雲权主雲义,都是西欧文明的产物。在我看来,列雲宁对国雲家本质的理解来源于欧洲启蒙思想。我指的是领雲袖、统雲治者及君主们都相信,人是可以被改变的,政雲权能对人的天性、他们的观念、感情和理智施加影响。无论是德国的极雲权主雲义,还是斯雲大雲林的恐怖手段,都完全符合欧洲历雲史上的这种认识。但就我个人而言,这是一种邪说,是欧洲祟高理想的一种退化表现。”



——沙波瓦洛夫 《俄罗斯文明的起源与意义》

热度 ( 41 )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