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云初

山中何所有,岭上多白云。
只可自怡悦,不堪持赠君。

© 轩辕云初
Powered by LOFTER

雷昂采:(独自一人,在长凳上舒展四肢)蜜蜂这样懒懒地落在花瓣上,阳光这样懒懒地洒在大地上。可怕的懒惰在蔓延。——懒惰是万恶之源。——人们为什么不叫一切事情与无聊一刀两断呢?他们学习是由于无聊,他们祈祷是由于无聊,他们恋爱、结婚和繁殖后代也是由于无聊,最后走向死亡还是由于无聊——这就是懒惰生出的幽默——可是,所有这些现象,样样都显示出自己重要非凡,谁也不去注意那是为什么。至于上帝是怎么回事,谁又知道呢?世界上的英雄也好,天才也好,笨蛋也好,圣人也好,甚至连罪犯和家长,实际上都是一些狡猾的懒汉。——为什么要我懂得这些呢?难道我不能变得更重要一些吗?为什么我不能给可怜的木偶穿上燕尾服,让他手里拿一把伞,使它变成正直、有用和有道德的人呢?——我妒忌刚刚从这儿走开的那个人,我真想为此而揍他一顿。啊,我要是能变成另一个人就好了!哪怕一分钟也好。



——毕希纳 《雷昂采与雷娜》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