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云初

山中何所有,岭上多白云。
只可自怡悦,不堪持赠君。

© 轩辕云初
Powered by LOFTER

代勒利欧:我要向高贵而又可敬的上流社会宣布,这是两个世界著名的机器人,也许我是第三个和最值得他们两个尊敬的机器人,假如我本来就清楚地知道自己是谁,那么大家就不会感到惊奇了,因为我对自己所说的话根本就一无所知,甚至连我也不知道我说的是什么,这完全可能是有人让我故意这么说的;在这两个机器人身上,除了辊子和橡皮软管之外,什么也没有。(做意用一种嘎拉嘎拉的声音说道)您们看这儿,先生们,女士们,他们两个性别不同,一个男的,一个女的,一位先生,一位女士!除了人的艺术和机械装置之外,什么也没有!他们是用硬纸板和钟表的发条组装起来的!每个机器人的右脚小脚趾趾甲下面都装有一个十分精密的红宝石发条,只要轻轻地一按,这个机器人就能走五十年。他们造得如此完美,假如人们不知道他们完全是用纸板做的,简直不能把他们与真的人区别开,而且会以为他们本来就是人类社会中的一员。他们非常高贵,因为他们讲的是标准的德语,他们很有教养,他们按时起床,按时吃饭,按时睡觉;他们的消化系统很好,这就证明他们是有良心的。他们有细腻的道德观念,因为这位女士对裤子一类的东西缄口不言;这位先生很有修养,他绝对不会跟在女人后面上楼梯或者在女人前面下楼梯。这位女士还会唱所有的新歌剧,这位先生的衣服上衬着白袖口。请注意,女士们,先生们,他们现在正处在一个有趣的时期:那表示爱情的装置开始运转了,这位先生已给这位女士披过好几次披肩了,这位女士也已经好几次地转动眼珠,并且仰望天空。他们已经多次悄悄地谈论过:信仰、爱情和希望!看来他们已经如胶似漆、难分难舍了,现在就缺少一个简短的祝词:阿门!



——毕希纳 《雷昂采与雷娜》

热度 ( 44 )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