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云初

山中何所有,岭上多白云。
只可自怡悦,不堪持赠君。

© 轩辕云初
Powered by LOFTER

男人向我们求爱的时候,口口声声叫我们美丽的孩子,说我们在生活中不需要智慧,所以便替我们把智慧扼杀。我是说求爱吗?我们是他们的私有财产,是他们下贱的奴婢,像舔他们手掌的猎狗一样卑微低贱,像站在他们手腕上的猎鹰一样无人怜爱。我是说求爱吗?倒不如说是买进卖出,物物交换,我们的身体和商品没有两样。我知道这便是女人难逃的命运,她们都可怜地许配给某个男人,为他的自私而煎熬一生。这种命运因为太普遍了而不显得痛苦。我似乎从未听见一个女人欢笑,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的欢笑,只有一个女人例外,那是夜晚在外面的街道上,可怜的人儿,她在那里走来走去,嘴唇儿抹得鲜红,脸上戴着欢乐的假面:我不愿意像她那样欢笑,不,我宁可选择死亡。



——王尔德 《帕纳瓦公爵夫人》

热度 ( 14022 )
  1. 共55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