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云初

山中何所有,岭上多白云。
只可自怡悦,不堪持赠君。

© 轩辕云初
Powered by LOFTER

火与暗的诅咒


为一切,为一切我感激你;

为欲望隐秘的折磨,

为苦涩的眼泪,有毒的亲吻,

为敌人的报复和朋友的中伤

为白白浪费的灵魂的热情。

——莱蒙托夫


1


啊,春天无边无涯——

理想无尽无终!

我认识你,生活!我接受你!

我敲击盾牌把你欢迎!


我接受你啊,失败,

还有成功,向你致敬!

并不耻辱——在注定哭泣的地方,

在隐秘的肆意嘲笑中!


我接受彻夜不眠的争论,

还有昏暗的窗帘中的早晨,

让春天震颤和陶醉

我这双发红的眼睛!


我接受寂寥的乡村!

和地上城市的陷阱!

还有天底下明朗的空间

和奴隶们沉重的劳动!


我站在门槛迎接你——

蛇形卷发带着狂风,

我冰冷而紧闭的嘴唇上

是不为人知的神的姓名……


面对这彼此仇恨的会面,

我永远不放弃自己的盾……

你也永远不会解下肩甲……

但我们头上有迷人的憧憬!


满怀着诅咒和爱与恨,

我观察和衡量着仇恨之深:

我深知:无论如何我要接受你——

为这苦难与折磨、流血与牺牲!



——勃洛克

热度 ( 86 )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